NLP趙淑華
NLP知覺的潛力趙淑華

初階知覺的潛力團體內涵

1.  次感元–以加強內在控制力。

2.  資源策略–學習解離與融入技巧,以強化愉快、減輕痛苦。

3.  恐懼療法–以克服害怕的枷鎖。

4.  知覺角度訓練–以得到平衡性的觀點。

5.  咻–以去除老毛病、創造理想的你。

初階心法密笈團體內涵

1.  視覺、聽覺、觸覺記憶策略–檢驗個人的記憶模式。

2.  T.O.T.E.–人類基本思考模式。

3.  文字記憶策略–發掘並增強個人的文字記憶能力。

4.  抉擇策略–發覺個人的抉擇策略並做適當的調整。

5.  動機策略–強化個人做事的動力。

NLP遨遊時空趙淑華

進階遨遊時空團體內涵

1.  如何發現時間知覺的結構。

2.  瞭解個人的時間風格。

3.  調整時間知覺的結構。

4.  運用時間知覺更新記憶。

5.  運用時間知覺轉化情緒與創傷。

6.  運用時間知覺開創美好前程。

Your Dream Vacation is Here

學員心得分享

一位工程師的

心法課程分享

Harlan

我是在科技業工作的IC設計工程師,當初對NLP也是感到十分好奇,因為它就叫做神經語言程式學,一個工程師的訓練,從求學開始到工作接觸過軟體/硬體/韌體程式語言,沒有想到竟然有一個叫做神經程式語言的心理學課程。那時候就想說應該跟工程的程式語言有類似之處,就在上完心法課程之後,終於恍然大悟了。

 

心法課程是屬於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的Programming,而知覺的潛力是屬於Neuro。在知覺課程,我們學習到次感元的概念,淑華老師說次感元是我們編碼事件到記憶庫的重要元素,過去某一事件如何影響著我們,取決於我們當時如何編碼它,若是使用快樂次感元編碼,那我們回憶該事件,便會是快樂的,反之亦然。知覺課程藉由調整次感元就能改變過去事件對我們的影響,當時就感受到NLP的神奇之處。

 
 

學員心得分享

NLP帶給我的力量

krystal

即使上完課過了一個禮拜,思緒依舊迴盪在課堂間,時不時的找人練習感官測量,說真的這個學習實在是太有趣了。因著自助助人的標題,我報名了這個課程。一開始淑華老師的兩句開場白“你們看阿文怎麼樣? ”;“你們覺得阿文怎麼樣? ”,就讓我渾沌的腦袋瓜一下子被“噹”醒了起來。這不是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說的話嗎?但是現在搭配著身體語言的看及聽怎麼那麼的不同!真是太特別了。

這四天的學習,不同於以往“說”及“教”的學習方式,這讓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淑華老師很仔細,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我們的問題,帶領我們共振思考,這更加讓我體會到我們的行為習慣及思考框架。同時隨著一次一次的小組練習,同學之間彼此的思維碰撞及方法應用,藉著透過入微觀察、細細體驗,彷彿正經歷著別人人生的疑難雜症,這樣的經驗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的心,隨著課程的時間流轉,不知道驚艷了多少次。

學員心得分享

NLP打開我的生命經驗

Vicky

謝謝淑華老師,上完【NLP基礎課程】我有很多說不出的奇妙的感覺。

最後一天的課程,早上我很想當示範者,但好像沒什麼機會,為了避免自己分心,我放下這個念頭。上午一連串的心錨練習,很有趣,中午和同學到校園中吃飯,回到上課的大樓時,我和伙伴說,我想幫自己設一個會溫暖的心錨,因為我怕冷。

上課後,老師在台上講,我在台下聽,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進入狀況,總之,在老師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的話後,我竟然很認真有力的舉手,有點恍惚,想說我在做什麼,我甚至有點搞不清楚,我舉手是要開始演練嗎?

真的是,於是我得到寶貴的機會和老師一起演練,我真的選了一個會溫暖的心錨,透過老師的引導,我一步步設下心錨,也有成功,但最後一次,老師請我想我的情境:冬天清晨四點多(氣溫約12度)我把車停好,準備下車(慢跑),我一下車…忽然間我的臉感受到的是暖空氣,然後我就忍不住哭了(現在每想到一次,都還是覺得感動),我就這麼稀哩嘩啦哭了好一會,我不太想管別人怎麼看我,我真的很激動很感動,我沒有辦法想像生命可以有這樣的存在、這樣的經驗,我好像走進浩瀚的宇宙,我的經驗世界完全被打開,我覺得自己好像掙脫了腦的束縛,多麼的不可思議與感動!

學員心得分享

身體的智慧

Sandy

第一次接觸NLP是在今年(2020)初2月的初階課程,由於自己很喜歡趙淑華老師在課程中的引導方式,課後決定再報名後續的進階課程。在8月份舉辦的「NLP療癒性隱喻」,藉由老師的生動有趣的引導方式與分組遊戲、討論,我瞭解隱喻是非常有力量的,它可以深入我們的潛意識,鬆動未曾覺察到的固著框架。如此以來,可避免因直接或有意識的的觸碰對方或自己的固著框架,挑起防禦反應。除此之外,在這次的課程中,我也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奇幻旅程。
課程的第一天,老師陸續出一些題目,讓大家開始學習運用隱喻。其中一個題目,是為「自己的特質」下一個隱喻。我為自己的特質描述的隱喻為「太陽」,但需要風、雨、雲的存在,才不會因為太炙熱傷害到生物;太陽的光芒從來沒有熄滅過,就算被烏雲遮起來,也不曾消失。

 

學員心得分享

世界冠軍的矛盾

小哈

18年前一場世界賽中,因為我的意外失誤,導致隊伍被取消資格,總教練當時非常憤怒嚴厲指責,我無助難過的心情完全無人能安撫,回國後我加倍努力,睡前我一定做完600下仰臥起坐才闔眼,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拿回世界冠軍!! 隔年我達成了,除了團隊賽冠軍,我也為自己摘下了一面個人金牌,這是多麼值得令人驕傲喜悅的事情!
但往往日後與人提起,或總有人問我~哇這麼厲害為何不當教練?很可惜耶…
頓時心中總會出現矛盾os…世界冠軍又怎樣….冠軍的定義是甚麼?
原來我早已忘了,單純喜愛這項運動的初衷,以及享受努力過後勝利的果實…
這世界冠軍的背後,加註了太多不必要的情緒…
 
多年困惑被勾起後,情緒不斷地掉入18年前…那無助的時刻…

學員心得分享

NLP回到初始

JERRY

今年第二次上老師的課程,上老師的課程,內心總是有很多說不出的期待,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可能是期待上課的美好時光與得到很多的知識與信念,特別是這些知識與我平常會接觸的訊息是很不一樣的訊息。

課程開始,老師帶了一些簡單的練習,從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身體感覺,慢慢的觀察自己,理解自己透過次感元喜歡的是什麼情境,討厭的是什麼情境,透過一步一步的練習,與不同的同學進行交流,以相互了解,從不同的同學身上,理解別人的感受,與自己感受的差別。

慢慢的老師就帶領大家進行透過不同的方法(恐懼療法、觀察者、解離..),讓一些願意上台體驗的同學,把自己人生的某些境遇,提出來分享,讓我們可以知道,透過這樣的情境我們可以怎麼來處理,讓過去的傷痛或是不愉快,可以離開,真的很神奇!

學員回饋-關於淑華老師的帶領

學員回饋-關於參與課程的收穫

Savour Your Next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