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Our Service

人生旅程中難免遭遇許多考驗與抉擇,然而問題不是問題,如何應對問題才是問題。在您困頓、疑惑、受苦的時刻,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提供一個心靈的空間、一份真誠的關係,陪伴與支持您釐清情緒與心理困擾,並經由自我覺察、自我了解與接納的過程,發覺自我內在的資源與能量,最後幫助您走向自主,點燃希望的心燈,做出合宜的選擇與改變,再度擁有內在和諧的人生。

目前,我們有三十位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及社工師,都是具有國家級專業高考或特考認證的專業人員,提供個別諮商、婚姻諮商、家庭諮商、兒童遊戲治療等服務。諮商議題包括個人成長、身心問題、工作壓力、情侶、夫妻、親子關係等人際議題。

個別諮商

個別諮商是與心理師坐在安全、隱密、溫暖的諮商室裡,暢所欲言探索自我的一段心理歷程。心理諮商幫助您深入了解自己,發現意識與潛意識的交互運作如何影響您的思考、情緒感受與行為驅力;諮商也是一種整理生活經驗與生命意義的自我成長過程,協助您找到因應壓力的內在資源,增進心理彈性與韌力,讓您在面對困境時,擁有主動選擇與改變情緒的心理自主權,進而提升您的生活適應與幸福感。

杜華心苑婚姻伴侶諮商

婚姻&伴侶諮商

親密關係是兩個人對彼此之間互許相愛陪伴的承諾,當這段關係受到雙方價值觀差異、信任難題、多重角色衝突、或者來自原生家庭的壓力與挑戰時,常讓相愛的兩人產生溝通困境並伴隨痛苦的情緒感受,而當遇到相處困境的兩人各自陷在自己的失落與情緒枷鎖中、或者兩人因早年依附經驗所發展出來對愛情的心理依附類型不同而難以解開親密關係的矛盾時,受過專業訓練的心理師可以協助雙方整理關係中糾纏的情絲,了解關係動力,修復情感傷痕,重新找到適合兩人的共識與抉擇。

家庭&親子諮商

婚姻伴侶關係是形成整個家庭關係的軸心,夫妻/伴侶即是家庭的建造者,當家庭中有某個成員藉由身體症狀、偏差行為來表現家庭的問題或痛苦,或家庭功能失調導致衝突不斷,婚姻關係的不良亦導致父母的功能無法彰顯,透過家族治療師的協助,提供親子諮商、婚姻諮商、家族治療等,以轉化家庭危機,調整家人之間的關係,讓家庭成為個人健康成長的避風港。

兒童遊戲治療

兒童遊戲治療是一種和兒童用遊戲、說故事、玩偶、角色扮演、畫圖等方式來幫助兒童的治療方法,「遊戲」是兒童最自然的溝通媒介,也是自我表達情緒、想法和行動的工具,「遊戲」的本質使兒童能獲得滿足,提供兒童成就感和成功經驗,使兒童獲得主導權和控制感,協助兒童發展生理、心理和情緒的功能,亦能讓我們更瞭解兒童並協助兒童的心理更健康快樂。

企業諮商
&員工心理健康方案

本所為合作企業、非營利機構及機關團體提供專屬員工心理健康照顧服務,包括:員工及員眷心理諮商服務、團體心理測驗、各類心理成長講座及訓練課程、心理危機處理…等,亦可依據企業需求規劃專屬企業之員工心理健康照顧方案,歡迎洽詢。

本所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特約之勞工健康服務網絡機構,提供企業員工免費心理諮商服務,相關申請資格請洽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02-2299-0501)

杜華心苑團體諮商

團體諮商

簡單地來說,就是透過一群人組成的團體,共同形成諮商的情境與效果。時間上,團體通常為其較長一段時間,平均約8週,每週定期聚會。團體運作內容為透過小活動、分享與討論,讓每個參加的成員探索自己的經驗或感受、想法,探討共同的主題。此外,透過團體中的分享、支持與互相學習,覺察導致自己心理困擾的原因,學習更多元、彈性的應對問題,更能接納自己並做出改變。為因應民眾心理成長的需要,我們將持續舉辦深度自我探索、自我照顧與壓力紓解、人際關係、婚姻家庭、親子關係等系列課程。

講座課程

為照顧社區民眾的心理健康,本所不定期舉辦公益心理健康講座,並接受各機關團體的邀約,外派心理師依據機構需求規劃各類心理教育推廣服務;此外,亦邀請各類心理專業領域的傑出專家,帶領多元化的心理專業成長課程,幫助投身於心理、教育、助人工作者及對於心理成長有興趣的學習者,提升心理服務的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