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eagram

Your Dream Vacation is Here

學員心得分享

從人格九型找到回家的路

Paige

一直在找一條回家的路。
想了解自己究竟是誰、從何而來、要往哪裡去? 生到死之間的旅程,生命要我們學會的功課是什麼? 我以外的眾生呢? 他們是誰? 他們的課題是什麼? 當我與其他人的生命有交會的時候,我們之間傳遞的能量是什麼?
生命情境帶來的各種情緒波動,像是海上浪潮的高低起伏,從未停歇;而我更想探究的,是海面下、屬於生命本質而恆常的,如同海洋深層的沉穩與平靜 — 我們的內在神性,或者說,本自俱足的佛性。You name it.
 

學員心得分享

人格九型帶給我的

獲得與覺知

Tang

上完淑華老師帶領的人格九型,我此刻狀態,

有時仍會擺盪,但感覺到生命多了一股寧靜的品質….

 

當我第一次看到對第五型的文字描述,

就大概知道這是我的慣性主人格,

只是在當時,我並沒有想到,認出的收穫,竟會是如此之多。

 

隨著老師一步步走在認型的節奏上,

每一型多少都能看見自己的影子。

獨自看著人格九型的圖,

思索著,生命有何可能或方法,

能完型九型,亦或是從九型解脫?

 

學員心得分享

在九型中

從心-看見自己

Kortney

人格九型?那是什麼?

在還沒看到課程之前,已先做過網路上100題以上的測驗,或是找尋坊間的書。雖然得到自己是那一型人,但又十分疑惑,是這樣嗎?好像不是那樣的人耶…也許有相同,但為什麼好幾型都有那麼重的比重呀?那我到底是那一型人?也許上天聽到了我的需求,讓我看到了有開九型人格的課程。立馬手刀報名,想解開腦中的疑惑

第一、二天的課程中,淑華老師大略介紹了人格九型,然後要大家選出自己的型。接下來,又透過互相提問的方式,讓我們看看自己怎麼說。在第二天快結束時,又要讓大家再選一次自己的型。

學員心得分享

在終點前線爆發的

內在小宇宙

Nine-nights

從小我就有一件事困惑著我,爲什麼同一個媽媽生的哥哥和我,爲什麼每次哥哥都可以在開學前一天準時上床睡覺,我卻在昏黃的燈下趕作業,全世界都睡著了,只有我一人孤軍奮戰,但通常我沒有時間感受孤獨、悲秋懷春,因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活下去,我不想明天開學老師對著我大吼xxx提頭來見,我強大的求生意志要讓我寫完一篇篇的小作文(其實是日記),之後還要畫圖、做美勞,這些作業像迴轉壽司上的食物排排隊等著我吞下去。

每次在清晨精疲力竭的打完一戰,心理發誓我以後一定要乖乖按時寫作業,但半年後開學的前一天戰爭的號角再度響起,戰爭規模隨著年級越來越大,雖然每一次都我safe,但漸漸地我不覺得自己是勝利的戰士,我更像一隻在籠裡跑著迴圈的小蒼鼠。

 爲了擺脫這個拖延的的模式,我也看過拖延心理學的書,書上告訴我內心裡可能是害怕失敗、要追求完美,告訴我要時間規劃,這不是廢話嗎我在看書前就懂了。我也問過身邊自律、能夠事先規化的朋友,但拖延始終是一個無解的人生bug  

終於本來該是我終其一生的謎團在上完了九型人格後,得到的答案。

學員回饋-關於淑華老師的帶領

學員回饋-關於參與課程的收穫

Savour Your Next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