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伴侶諮商

方案介紹

若您與您的伴侶經常出現下列情形,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歡迎參與本方案。

會談內容

每次諮商時間75分鐘,主題因每對伴侶而異,主要在於協助雙方更容易理解彼此並能表達內在的情緒與需求,減低衝突,增進情感連結,同時發展出良性的溝通能力,以解決關係中的難題。

服務費用

費用依據來談者經濟情況酌情評估。為確保公益資源妥善運用,將收取保證金3000元,全程履約並提供諮商心得者於正式晤談結案後全額退還。

服務品質

為保障來談者接受到的最好的服務品質,本方案由具備專業心理師證照且長期持續接受伴侶諮商專業訓練的資深心理師提供服務,諮商過程將進行錄音及錄影,影音內容僅用於心理師與專業督導討論以提升專業服務效能之用,心理師並將主動於督導結束後銷毀相關影音資料。 心理師將恪守專業倫理,善盡保密原則。

適用對象

經濟弱勢且近半年內無家庭暴力問題,欲改善關係品質的夫妻或伴侶,雙方承諾一起接受6-12次,固定每週或隔週進行一次的專業諮商服務。(由於名額有限,額滿時需等待候補)

服務方式

服務採預約制,申請者先經過初步晤談,經評估來談者之需求後,安排進行公益諮商或轉介其他資源。

特別感謝

善心人士指定贊助提供本服務之經費來源、願意收取較低服務費用來支持公益諮商之合作心理師、以及協助轉貼公益諮商訊息與推薦有需求之親友前來接受服務之朋友。

應備資料

為保障公益資源,申請人請備齊下列資料,於初步晤談時提出公益諮商申請,本所將於一周內主動回覆申請結果(部分補助),並協助後續的諮商安排或轉介。 1.諮商補助申請人全戶的戶籍謄本:至鄰近戶政事務所申請,可由同戶的成人協助申請,申請人需帶身分證及印章。 2.諮商補助申請人全戶的完稅證明 A.至鄰近國稅局申請,請攜帶全戶所得人之身分證、印章。 B.如申請人為成年未婚者,僅需提供申請人雙方的完稅證明。 C.如申請人為成年已婚者,需提供個人、配偶及子女的完稅證明。 D.如因特殊因素無法提供完整資料者,請與初談老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