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諮商心得回顧】by杜華心苑的來談者們

No Comments

親愛的朋友您好:
正值2018與2019的轉換,在準備即將迎接新的一年的同時時,讓我們一同回顧來談者的心得,在杜華心苑老師們的點滴耕耘與用心陪伴下,從真摯具有溫暖的回饋文字中,一起感受諮商的溫度。
在新的一年中,我們依舊期許自己全心聆聽、全意陪伴,做一根點燈的蠟燭,點燃存在您內心深處最溫暖的力量。
★諮商過程中最大的幫助:
(以下內容已由當事人同意分享)
*謝謝你們給予的溫暖力量。
*讓我更了解自己,並學習感覺自己的感受,並接受自己的情緒。
*幫助自己學習接納自己,放下無法控制的事物。
*面對過往的自己、了解自己、傾聽自己身體的感受。
*解析了難過的原因,用不同角度和思考方式紓解。
*在我不知所措及情緒難受不穩定時,領導我說出心裡的想法及需要的幫助,並給我多個建議讓我參考也學著做選擇,還有很多一言難盡的溫暖。
*可幫助我實際解決我的困難,看見自己的美好。
*學著同理心,聆聽,設身處地,尋求他人幫助。
*讓我與另一半遇到衝突時,能因諮商時逐漸了解彼此的問題,而進一步達到有效的溝通。
*了解自己害怕的原因,面對自己的害怕,有勇氣處理。
*心理師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支持,並提供我轉變心情態度的方式與引導。
*看見自己的框架。
*再次檢視過去,肯定自己一路的選擇。
*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失敗是一時的,最怕的是失去再次爬起的勇氣。
*了解人際互動,解決問題的方式→設定目標,減低焦慮。
*讓我可以學會了解自己,接納自己。
*能了解到內心的想法。把以前不會形容的想法,透過諮商表達出來。
*這段時間有了談心的對象。確立了將來的努力方向。
*能了解情緒的來源與尊重別人的情緒,放下以前的成見。
*感覺可以在很安全友善的環境下說明自己心中的想法,不用擔心其他的事情。
*發現自己真的很努力!
*可以有抒發的對象。
*找到一個窗口,走出低潮。調理式思考,看到別人努力的那一面。
*瞭解到自己不知道的自己,謝謝我自己有勇氣踏出改變,發現新方法可以嘗試及應用去面對我的課題。
*讓我覺察自己的情緒。
*更為了解自己目前的限制,並嘗試去學習接納感受。
*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以及下一步運行方向。
*學習到放鬆的技巧,了解壓力的模式。
*可以紓解心情,給予思考的一些新方向。
*從諮商師中及自己不斷的自我分享中,聽到並感受到內心真正的問題,還有該如何接受現實。
*能夠面對自己最深的感覺,由老師的引導,自然無壓力的講出,釋放情感。
*解開心理的矛盾,讓自己更認識自己,更有自信。
*協助看到釐清。
*有個地方了解與傾聽的對象。
*接納與同理。
*能放心把所有不好對他人說的話都平時敘述。
*能有人傾聽、同理。
*成長及改變。
*找到自己,釋放自己。
*從負面情緒跳脫,了解自己,並可以自己面對負面情緒,學會處理情緒並面對自己。
*協助看清現況,就醫建議。
*更了解自己以及自己想要的感情狀態。
*不同角度與面向去面對問題。
*找到了自己許多問題,並有了改善地著手點,也讓我日後更有自助能力。
*可以讓我透過敘述自我過去和感受,逐漸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傾聽對方的內心感受。
*了解對方的想法及處理方式。
*明白問題本身在哪。
*認識自我,講出平常不能說的話,看到自己的盲點。
*紓解壓力與煩惱。
*對自我的探索,給予步入新環境的建議、傾聽。
*正視自己很難決定的問題。
*較可以接納過去和現在的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
*整理思緒。
*對於自己釋放的情緒,不管好壞有正向的支持。
*了解自己的特質,學習鼓勵自己。
*試著面對自己的情緒,學習如何肯定自己。
*釐清想法,得到一些作法調整的建議。
*情緒紓解。
*以第三者的角度幫助我明辨問題的核心,給我不同看法供我參考。
*釐清自己的心理運作過程;加強自我覺察情緒的能力。
*1.看見過去自己看不見的。2.嘗試體驗一些不同的言行和作為,並觀察它們的效果。
*有人陪我談自己而那個人不是我朋友,就算是表達出負面的情緒也不會對我有壓力。
*幫助自己看到不斷否定自己的現象。
*生活方式改變。
*找出內心真正在意的事以及癥結點,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感受。
*藉著每次諮商會談,能夠針對自己的想法做個釐清,也在跟老師的談話中找到其他不同面向/角度的思考方向,進而調整自己的思緒/情緒。
*過程中心理師認真聆聽,提供分析和建議,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也有助於我釋放情緒及壓力。
*讓我能開始轉個角度思考事情,會努力把想法變得正面,發現其實事情也沒有開始想像的嚴重。
*找回自我。
*平靜了孩子的恐懼,也幫助了媽媽在教養上的困惑。
*了解問題,才能面對與解決。
*了解彼此溝通的癥結。
★想對老師說:
(以下內容已由當事人同意分享)
*謝謝老師對自己的全然接納和支持,和老師聊天就像在森林漫步中的自在與放鬆。
*很感謝因緣際會下能有這段晤談的經驗,雖然時間十分短暫,但每次來諮商的時候心裡總是踏實且溫暖的,給予我的話和建議也使我有不同的啟發,之後一定還會遇到困難,但我想我會記著這幾次老師說的話,並試著做出與以往不同的選擇,謝謝。
*老師很感謝你陪伴我渡過職傷生涯中的低潮,雖然這次轉職,其他人不看好,但相信我會改變他人的看法。
*謝謝你的陪伴。
*謝謝老師的話語與啟發,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不再執著於挫折。
*謝謝老師理解我的情緒給我建議和協助。
*Thank you!
*謝謝老師給的幫助,讓我了解自己也能對自己有認同。
*謝謝老師在我最無助時給予我支持鼓勵,並指導我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而非只是用自己的想像來理解事情,兩年來,我很感激自己來了,並且遇到如此細心的諮商老師。
*真的很謝謝您,這段日子以來,有妳的陪伴與傾聽,雖然我時常有話卻不知道如何表達,但妳的微笑總讓我覺得好像就算我什麼也沒說,但是你也了解我的想法。
*感謝傾聽我訴說,並給予我處理辦法
*謝謝老師在我最無助時給予我支持鼓勵,並指導我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而非只是用自己的想像來理解事情,兩年來,我很感激自己來了,並且遇到如此細心的諮商老師。
* 謝謝陪伴。
*感謝老師的同理與正向的給予建議,讓我了解自己也同理他人。
*謝謝老師溫柔的在傾聽我們的困擾,同理和從混亂中整理分析真的很不容易。在和老師討論後,我也有想把這些技巧運用在我的工作中,期望自己也能做到。
*謝謝老師這三個月來的支持與陪伴。
*謝謝老師聽我的酸言酸語。
*不偏不倚,中立而溫和,引領我整理負面情緒。
*謝謝林所長的支持,讓我了解到自己的情緒及處境。
*諮商能給我彈性且溫暖的氣氛,讓我能無拘束地表達自我想法。
*謝謝老師給我的指導。
*謝謝你願意聽我不斷地抱怨,這讓我心裡舒服多了,我想我需要的大概就是這個。
*感謝提供的建議及幫助,希望我可以一路順利。
*謝謝老師。
*謝謝好幾次的聆聽,和如實的知道真正的問題點,希望未來能夠在沒有筱慧老師的聆聽下,也能為自己敏感的內心找到出口。
*感謝老師的陪伴讓我更了解的情緒跟自己的想法。在這段最混亂的日子裡,有你真好。
*謝謝用心地聆聽,不預設立場,消化我的負面心情。
*謝謝你一路的陪伴。
*謝謝你的陪伴和揭露。
*謝謝老師的聆聽和建議。
*很高興能遇到您,對我幫助很大。
*謝謝老師給我的指導。
*謝謝妳願意聽我訴苦。
*謝謝,在我最無助及難過的時候立即安排時間給我。
*謝謝老師的引導,傾聽與陪伴,祝福老師。
*謝謝老師一直引導我說出內心不敢正視的問題,終於有解決的方法了。
*祝福與感謝。
*感謝您這段時間陪伴我找出許多問題與原因,且非常尊重我的感受與選擇,祝老師諮商順利,生活順心。
*希望我在這幾次的諮商也能讓你更成長。
*感謝老師給予我讓我跟老婆道歉的機會,也提供我一些方法正向的去努力。
*感謝老師能站在雙方立場給予中立的建議,幫助我們思考問題產生的來源。
*非常謝謝你的幫忙,幫我走出低潮。
*謝謝與感恩。
*謝謝您的傾聽。
*謝謝老師這段日子的聆聽,讓小女的心情有抒發的窗口。
*謝謝您給予的協助與支持。
*命運相遇,謝謝你對我的傾聽,謝謝你讓我更懂如何與自己相處(尤其情緒),我願意開始相信自己是值得的,未來是豐富的。
*謝謝你的扶持與支持。
*謝謝這段過程的鼓勵與陪伴。
*謝謝你願意聽,且給予我正面的回應。
*謝謝妳陪我一起認識自己,走這人生中的一小段路,給予我一些力量去讚美自己、肯定自己。
*感謝老師的引導,以及幫忙整理我的想法,找出key point!
*謝謝妳陪我走過低潮,支持我的決定,帶領我從不同角度來看待關係,讓我有了一些新體驗和高峰經驗,而這些經歷會陪我往前走。
*謝謝老師這陣子的陪伴和對表面狀態的深層分析。
*謝謝心理師在這幾次對我的幫助和陪伴,以及在我身上付出的努力。
*謝謝諮商師的開導和聆聽,並給予建議。
*感謝老師每次都認真聆聽我的看法/感受,也適時地給予思考方向的引導,讓我對自己的想法更了解,也更能從不同方向釐清自己的疑惑。
*謝謝佳伶老師總是對我這麼有耐心,我想說的是:還好我來了!
*謝謝葉老師溫柔、耐心地聆聽我的委屈和情緒,並適時肯定、鼓勵我,給我一個前進的動力,再次感謝您。
*很捨不得!也很感謝這幾個月幫助了我很多,謝謝諮商師。
*非常謝謝嘉修老師,孩子非常喜歡老師,常常都很期待上課!
*謝謝這半年的諮商,對我很有幫助,並且讓我對未來有方向。
*我也想謝謝怡君老師!她總是能迅速幫助我找到問題的核心,也幫助我更多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情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