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諮商心情

【NLP學員心得分享】

No Comments

作者:Catherine

回顧前兩個月自己的狀態,記得情緒突然低落的時候,雖然能維持日常的生活、工作,但只要獨處時,眼淚就一直止不住。

心中出現的念頭:「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就覺得是生病了」,帶著這樣的念頭開始找心理諮商,去過醫院身心科,當時以為可以暢所欲言述說心情,不過醫生以開藥為主要治療方式,沒有辦理幫助到心理層面。

知道自己心裏需要出口,遂找到杜華心苑這個地方,首次諮商不是正式開始,而是媒合適合你的諮商師,這點分享給朋友時,都覺得很好;

正式諮商開始時,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空間讓我很想哭,也許是可以放心或是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也或許是知道自己會被照顧到所以有安全感。

和玉如諮商師聊天是可以更整理自己思緒,建議準備紙筆紀錄,自己也要整理出想了解的問題,無論是人際親情工作等關係。

知道自己本來就是敏感的人、太理解別人而不擅表達自己真實需求,進而害怕關係破裂;

在諮商的路上都是更了解自己的過程,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心,在人際關係中學習與自己相處,別人對我很重要,但我自己也很重要,看重自己、完整自己。

記得我問了一個問題「什麼是愛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與愛別人沒有不同,不是完全給予,而是要先看見別人的需求,進而有選擇的付出。

我還在學習,也希望心得分享可以幫助到想諮商的朋友。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諮商#諮商心得#整理思緒#照顧自己

【2023年度諮商心得回顧-3】

No Comments

親愛的朋友您好,

時間過得飛快,離我們正式開啟了龍年已經過了一個月!

這裡與大家分享2023年來談者們諮商回饋的最後一輯!

如果您還在猶豫是否要進入一段諮商旅程中,那麼也希望這些分享能夠帶給您一些參考與新想法!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也許諮商能夠成為您不一樣的嘗試~

祝福各位平安、喜樂「龍」總來!

預約晤談:https://www.dowdslove.url.tw/?page_id=2851

*以下分享皆已經當事人同意。

1. 真的很謝謝你,離開你我真的很捨不得,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希望你也不要忘記我。5年的時間,說長不長,因為只佔了人生的大約1/16;說短不短,因為這1/16的時間帶給我人生中最好的體驗,好到可以受用一輩子。我是在眼淚中寫下這段話的,5年了,我還是學不會面對離別,可能這輩子都學不會吧。謝謝你聽我講那些亂七八糟的話,還得試圖搞清楚我到底想講什麼,又要想辦法回話。貓咪的事情除了你,大概沒有人願意這麼耐心地聽我說,看我寫給他們的信。這段奇妙的際遇,我會把他珍藏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在沒勇氣時、不知所措時和內心受挫時,把他拿出來回憶一下,就會有再出發、去面對的勇氣。謝謝你告訴我我的優點,讓我知道我不是像父母講的那樣一無是處,讓我有勇氣繼續活下去。說真的,如果沒有你,我可能已經帶著貓咪們一起上天堂和去世的貓咪們團聚了。再次鄭重地謝謝你,願你之後的人生能夠無往不利;面對個案,能夠暢談順利。再見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

2. 謝謝怡君老師在晤談過程中很溫暖的傾聽,以及在我陷入認知錯誤的時候,提醒我回到自己的感覺上,也讓我不要那麼焦急,告訴我一切會如此不容易是很正常的,我可以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和空間,鼓勵我慢慢練習放過自己。

3. 打從第一次見到張馨怡心理師,就讓我非常能夠放鬆和信任,也非常感謝她從我個人諮商到伴侶諮商的一路協助,在我的心裡,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給我有如姐姐般的親密感。

4. 謝謝玉玫老師幫忙,讓我們學會互相溝通,更增進對彼此的了解。

5. 郁君,謝謝妳。很感恩能遇見妳,我很珍惜和妳的緣分,也期待以後還能見面。希望妳一切順心如意、平安健康。祝福妳!

6. 謝謝老師這段時間陪我走過低潮以及各種困難 讓我漸漸的了解自己 調整自己的認知 引導自己的負面情緒 在這段自我探索的旅程中 謝謝老師一路上的陪伴和指導

7. 謝謝老師的引導,在這幾次的晤談當中收穫許多,也發現不同的切入點而覺察自己同時發現別人的內在真正的癥結處,很謝謝老師所給予的建議及方向

8. 謝謝心理師聆聽我許多想法,記得有次提到沒有人能一直保持開心正面的想法,我想這會讓我更坦然的面對那些有時悲傷負面甚至憤怒的情緒。

9. 謝謝明珠諮商師記得我說過的話,在我分享的時候,都能夠不急著幫我找答案或解決問題,讓我有時間先好好釐清我的狀態。

10. 幫助我釐清情緒的源由,並進一步探討盲點或轉念,讓我從一個緊繃且情緒起伏很大的人,漸漸可以平穩面對生活的大小事。這感覺真好,非常感謝 :)

#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諮商#結案回饋

【2023年度諮商心得回顧-2】

No Comments

親愛的朋友您好,

在農曆新年的前夕,

想與大家分享2023年來談者們的諮商回饋第二輯!

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藉由回顧的過程,道別兔年,迎接龍年~

如果您還在猶豫是否要進入一段諮商旅程中,那麼也希望這些分享能夠帶給您一些參考與新想法!

預約晤談:https://www.dowdslove.url.tw/?page_id=2851

*以下分享皆已經當事人同意。

1. 感謝老師一路聽我十多年來的故事,在我處於迷惘的人生十字路口時,傾聽我述說、給我方向,完成諮商後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 從六月初覺得心情很抑鬱才來諮商的,很謝謝諮商師講的那些話,雖然覺得還是有些東西沒有聊完,不過也沒關係,我覺得半年中心境有很大的變化。能毫無顧忌的落下眼淚也說很喜歡諮商、諮商的空間⋯的原因。

3. 謝謝怡君諮商師,在我很無助時接住了我。她總是一針見血的指出我的盲點,很溫和卻又打入人心,每一次晤談都讓我有新的想法,而且感覺話題可以一直深入下去。要不是經濟的問題,我很希望能規律的和她聊天呢。我想這就是專業的諮商吧!真的非常感謝她。

4. 我很謝謝嘉修老師聆聽我的煩惱,尤其是我覺得一開始最不知所措,思緒無法整理時能夠給引導的讓我發問回答,這對我真的很有幫助,也讓我了解到有時只是環境或是運氣不好,不用太苛求自己,謝謝老師。

5. 感謝您一路的支持和陪伴,我很期待並珍惜每次的晤談,每一次都感覺更認識自己一點,更進步一點,謝謝您幫助我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6. 謝謝老師這段期間的陪伴,特別是最後一次的諮商,您的經驗分享,讓我對於現況的無力,較能釋懷與放過自己。

7. 謝謝老師在這段時間的傾聽與引導,讓自己有重獲新生的感覺,讓自己找到了安定自我狀態的鑰匙,迎向更好的自己。

8. 謝謝老師這些日子的陪伴,常常想起諮商中互動的一些狀況,感受到被支持以及被理解。從這樣的經驗過程當中,也更能相信諮商可以帶給人的改變與力量,再次謝謝老師,讓我長出不一樣的自己。

9. 謝謝怡君老師每一次都堅定、正向地鼓勵喔說出自己想說的內容,也很肯定我對自己的感受,進而帶我一步步挖開內心源頭的想法,進一步釐清自己的感覺,諮商是我這陣子很重要的心靈寄託。

10. 打從第一次見到張馨怡心理師,就讓我非常能夠放鬆和信任,也非常感謝她從我個人諮商到伴侶諮商的一路協助,在我的心裡,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給我有如姐姐般的親密感。

#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諮商#支持與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