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陪伴我們經驗日常關卡,順利與另一半合作闖關】by不具名

No Comments

這是我們第二次找玉玫心理師進行伴侶諮商。與我生活圈中的親友相比,我是相對早婚的,在確定婚期的時候我甚至還是學生,關於婚姻是什麼?結婚以後會發生甚麼事?真的要這時候結婚嗎?真的可以結婚嗎?周圍的聲音都參雜著他們自己的投射與意圖,沒有人聽見我的困惑、感受到我的焦慮,甚至看見我的恐懼。這是我們第一次與玉玫心理師見面的原因──實在沒有人可以商量,而這一次,是生了孩子。

從上一次結案到這次開案大概經過兩年,這中間其實經歷了許多人生大事,現實生活不比戀愛夢幻美好,尤其愛又是特別精緻的一種感覺,也十分脆弱,生孩子可以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耗損了許多彼此的信任與感情。由於我們的預算有限,很幸運在諮商的第二次便排上了公益的名額,讓我們能有更多次的機會可以面對討論。

我們總共晤談了14次,每一次開始前都會填寫一份關於婚姻各細項狀態的問卷,實際的問句已經不太記得,每一則若做得徹底其實對於婚姻都是致命的傷害,每次閱讀那些問句都能得出「我與先生其實並沒有這麼嚴重」的理性結論,雖然情感面並不因此而滿足,但是至少有一部分的自己稍微放心。我特別喜歡玉玫心理師的部分是她非常的實在,不只是談論飄渺的愛或感覺。如同婚姻的本質一般,婚姻是由許多家務、財務、債務、責任、照顧等等建構起來的,愛只是其中一部分,我們在晤談過程中討論很多實際上問題解決的部分,談論孩子的教育、如何與保母溝通、家務的分工、如何安排各自自己的時間、金錢的使用等等真實婚姻現場面臨的考驗,心理師陪伴我們經驗了這些日常關卡,如何順利與另一半合作闖關,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預算有限,考驗無限。伴侶諮商結案了,未來會有什麼樣的關卡等著我們沒有人知道。很感謝心理師陪伴的這一段旅程,讓我們有機會再一次真誠的面對彼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