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帶給我的力量】作者:krystal

No Comments

即使上完課過了一個禮拜,思緒依舊迴盪在課堂間,時不時的找人練習感官測量,說真的這個學習實在是太有趣了。因著自助助人的標題,我報名了這個課程。一開始淑華老師的兩句開場白“你們看阿文怎麼樣? ”;“你們覺得阿文怎麼樣? ”,就讓我渾沌的腦袋瓜一下子被“噹”醒了起來。這不是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說的話嗎?但是現在搭配著身體語言的看及聽怎麼那麼的不同!真是太特別了。

這四天的學習,不同於以往“說”及“教”的學習方式,這讓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淑華老師很仔細,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我們的問題,帶領我們共振思考,這更加讓我體會到我們的行為習慣及思考框架。同時隨著一次一次的小組練習,同學之間彼此的思維碰撞及方法應用,藉著透過入微觀察、細細體驗,彷彿正經歷著別人人生的疑難雜症,這樣的經驗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我的心,隨著課程的時間流轉,不知道驚艷了多少次。

如今又回到日常的生活,我知道未來還是有許多的困難及問題等著我。但是現在的我以一種雀躍及等待挑戰的心情迎接它。因為NLP教會了我用更有效率的方法認識自己,向自己問有效的問題,教我如何觀察及影響他人,以及確認實現自己的期望。而以往過去的經驗無論是開心的、難過的、有意義的、難忘的…也都成為我獨一無二的資源。在此,真心感謝淑華老師以及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所有參與的師資,在這防疫抗病毒的非常時刻,有你們細心體貼的陪伴,留下難忘的“戴口罩”課程回憶,同時也將開啟我新思維的人生。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