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LP 基礎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世界冠軍的矛盾】by 小哈

No Comments
結束頭2天的課程後,對於NLP有了初步了解,等待下週上課之際,與共修好友聊天時,忽然被引導出我內心的衝突與矛盾,這卡卡的感覺我一直知道,但十多年來我無法自覺問題所在,再慢慢浸到內心後發現…
原來18年前一場世界賽中,因為我的意外失誤,導致隊伍被取消資格,總教練當時非常憤怒嚴厲指責,我無助難過的心情完全無人能安撫,回國後我加倍努力,睡前我一定做完600下仰臥起坐才闔眼,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拿回世界冠軍!! 隔年我達成了,除了團隊賽冠軍,我也為自己摘下了一面個人金牌,這是多麼值得令人驕傲喜悅的事情!
但往往日後與人提起,或總有人問我~哇這麼厲害為何不當教練?很可惜耶…
頓時心中總會出現矛盾os…世界冠軍又怎樣….冠軍的定義是甚麼?

原來我早已忘了,單純喜愛這項運動的初衷,以及享受努力過後勝利的果實…
這世界冠軍的背後,加註了太多不必要的情緒…
多年困惑被勾起後,情緒不斷地掉入18年前…那無助的時刻…
幸好過兩天就要上課,一早的小組練習,我無法順利進行…說沒兩句話就嘩啦嘩啦地啜泣,好勝心強的我其實不太容易哭泣,但這時候就像五感全被啟動,任何訊息都能輕易湧入…
感謝淑華老師下午邀請我上台練習,經由老師溫暖的引導帶領下,我找回了單純喜愛這項運動的初衷,以及享受勝利的喜悅,自然而然我懂了,我知道如何改變歷史,突破過去的陰影,就這麼神奇的我不再哭泣不再難過,我能夠輕鬆自在地分享!!也能夠了解每件事情背後的正向意圖!!

由衷感謝淑華老師與好友,謝謝杜華心苑每一位老師與助教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