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LP打開我的生命經驗】作者:Vicky

No Comments

謝謝淑華老師,上完【NLP基礎課程】我有很多說不出的奇妙的感覺。

最後一天的課程,早上我很想當示範者,但好像沒什麼機會,為了避免自己分心,我放下這個念頭。上午一連串的心錨練習,很有趣,中午和同學到校園中吃飯,回到上課的大樓時,我和伙伴說,我想幫自己設一個會溫暖的心錨,因為我怕冷。

上課後,老師在台上講,我在台下聽,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進入狀況,總之,在老師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的話後,我竟然很認真有力的舉手,有點恍惚,想說我在做什麼,我甚至有點搞不清楚,我舉手是要開始演練嗎?

真的是,於是我得到寶貴的機會和老師一起演練,我真的選了一個會溫暖的心錨,透過老師的引導,我一步步設下心錨,也有成功,但最後一次,老師請我想我的情境:冬天清晨四點多(氣溫約12度)我把車停好,準備下車(慢跑),我一下車…忽然間我的臉感受到的是暖空氣,然後我就忍不住哭了(現在每想到一次,都還是覺得感動),我就這麼稀哩嘩啦哭了好一會,我不太想管別人怎麼看我,我真的很激動很感動,我沒有辦法想像生命可以有這樣的存在、這樣的經驗,我好像走進浩瀚的宇宙,我的經驗世界完全被打開,我覺得自己好像掙脫了腦的束縛,多麼的不可思議與感動!

下課後,腦袋中想,原來我以前常說自己怕冷也是種限制性信念,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用腦,身心會告訴我可以怎麼做,然後我不需要再想過往,我只需要經驗當下。

課程結束後的隔天一早,我迫不及待親臨現場感受臉上的溫暖,然後我下車了,如常地做跑前準備,跑完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剛下車的那一刻是什麼感覺,但我從頭到尾好像沒有真的冷過,好奇妙,以前跑了十幾公里手也還是冰的,現在雖然覺得手(皮膚)是冷的,但手卻是溫暖的,一路上都是溫暖的,呼吸是溫暖的,身體是溫暖的,然後心也是溫暖的,然後我整天都享受著溫暖。

發生什麼事了,我也說不上來,只能簡單說學習NLP,我開始練習放下腦袋過於頻繁的運作,然後身(五官五感)與心的好多感應與連結自然浮了出來,我一直經驗到一些直覺與奇妙的連結,然後我的心變得好靈活,或許是”腦”在休息,許多多餘的無謂的考慮與限制自己的想法,也沒有出來,真的很奇妙,我覺得自己好像變了一個人,但看起來卻又什麼都沒變。

很感謝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和淑華老師提供這麼棒的學習,我抱著感恩的心回饋,寫下我的學習心得,但覺得沒上過課的人大概會誤會我去了邪教,我希望所有人都有機會可以學到這麼美好的事物。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