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知覺的潛力體驗分享】作者:Jerry

No Comments

今年第二次上老師的課程,上老師的課程,內心總是有很多說不出的期待,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可能是期待上課的美好時光與得到很多的知識與信念,特別是這些知識與我平常會接觸的訊息是很不一樣的訊息。

課程開始,老師帶了一些簡單的練習,從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身體感覺,慢慢的觀察自己,理解自己透過次感元喜歡的是什麼情境,討厭的是什麼情境,透過一步一步的練習,與不同的同學進行交流,以相互了解,從不同的同學身上,理解別人的感受,與自己感受的差別。

慢慢的老師就帶領大家進行透過不同的方法(恐懼療法、觀察者、解離..),讓一些願意上台體驗的同學,把自己人生的某些境遇,提出來分享,讓我們可以知道,透過這樣的情境我們可以怎麼來處理,讓過去的傷痛或是不愉快,可以離開,真的很神奇!

每個情境後的團體練習,也讓我們可以有機會身為觀察者,探索者,協助者;透過不同角度去理解,解決問題的方法,身為探索者,可以透過同學的引導與協助,讓自己能夠去嘗試,透過老師所講解的方法,去探尋自身的問題,並且讓問題離開;換成協助者,利用老師的方法,來協助同學探索,幫助同學把不要的體驗或習慣抿除,做完之後,不但幫助同學,自己還有很大的成就感;在觀察者的角度,還可以知道,同學在做情境的時候,發生的狀況與該如何調整才是更好的,真的很特別!

練習的過程中,老師也透過不同的提醒,讓自己能夠去覺察,該怎麼處理問題與解決問題。

上完課後,覺得頭腦真的很不一樣,樣樣都可以信任,樣樣也都可以改變,自己一定要能夠覺察自己最原始的反應,而不要被自己的慣性去添加更多感覺,

同時也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時候是沒有融入在事件的情境裡,所以很多過去的經驗,也許在當下是很有情緒,可是回想後發現只有資訊沒有情緒,如果是快樂的經驗,那也很可惜,所以未來也可以提醒自己,可以在開心的時候多融入,負面情緒就多解離,更享受開心的感覺;也發現原來很多很深刻不如意的體驗與傷痛,是可以透過不同的方法去調節,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好。

願大家上完課,都可以找回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沒上過課的人有機會接觸這樣的體驗。

⭐NLP線上課程報名: https://reurl.cc/5rZ3Ly

⭐更多NLP課程介紹:https://www.dowdslove.url.tw/?page_id=2665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