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學員心得分享】

No Comments

作者:Catherine

回顧前兩個月自己的狀態,記得情緒突然低落的時候,雖然能維持日常的生活、工作,但只要獨處時,眼淚就一直止不住。

心中出現的念頭:「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就覺得是生病了」,帶著這樣的念頭開始找心理諮商,去過醫院身心科,當時以為可以暢所欲言述說心情,不過醫生以開藥為主要治療方式,沒有辦理幫助到心理層面。

知道自己心裏需要出口,遂找到杜華心苑這個地方,首次諮商不是正式開始,而是媒合適合你的諮商師,這點分享給朋友時,都覺得很好;

正式諮商開始時,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空間讓我很想哭,也許是可以放心或是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也或許是知道自己會被照顧到所以有安全感。

和玉如諮商師聊天是可以更整理自己思緒,建議準備紙筆紀錄,自己也要整理出想了解的問題,無論是人際親情工作等關係。

知道自己本來就是敏感的人、太理解別人而不擅表達自己真實需求,進而害怕關係破裂;

在諮商的路上都是更了解自己的過程,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心,在人際關係中學習與自己相處,別人對我很重要,但我自己也很重要,看重自己、完整自己。

記得我問了一個問題「什麼是愛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與愛別人沒有不同,不是完全給予,而是要先看見別人的需求,進而有選擇的付出。

我還在學習,也希望心得分享可以幫助到想諮商的朋友。

*本文已獲作者本人同意分享

#杜華心苑心理諮商所#諮商#諮商心得#整理思緒#照顧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